央视点赞:瑞立品牌化战略实现逆势突围
返回
发布时间:2020-8-10 17:27:09    

2020年对于汽车行业的企业来说是真正的挑战之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1至4月,我国汽车产销量达559.6万辆和576.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3.4%和31.1%。

在海外疫情持续的困局之下,汽车行业的国际业务更面临着订单取消、客户停滞、线下展会停摆的困境。但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下,瑞立却交出了逆势增长的成绩单。秘诀在哪里?5月31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点赞瑞立以创新赋能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实现线下线上全渠道发展的突围转变之战。

从线下向线上突围  推进品牌战略“云变革”


       瑞立的国际贸易事业部是一支年轻、专业、动能十足的队伍,他们把瑞立产品出口到130多个国家与地区。
    

 今年,为了应对线下渠道关闭的问题,瑞立迅速反应,成立了线上运营部,通过线下转线上拓展市场。目前线上运用部正在推进公司VR全景视频事宜,以便更全景式、互动性地做到云展示,云互动。

 VR全景展示在这个行业也是个新兴事物,新挑战、零起点,所以这一切都是新的尝试和新的过程。

 除VR全景展示外,瑞立国际贸易团队正在筹备广交会的直播,跨界开启直播带货等模式。

 这是瑞立品牌的一次创新赋能,也是多年来瑞立不断拓宽“品牌战略”创新边界的一次成功赋能实践。

高质量发展  与潍柴、博世等一起入围中国汽配品牌榜杰出品牌


困难的时代,也正是企业要努力绽放品牌光芒,照亮前行步伐的时代。

5月31日,在“中国汽配品牌建设峰会”上,“2020年度中国汽配品牌榜杰出品牌”正式发布,共有33个品牌上榜。这33个企业,在汽车配件产业的各个链条,以自己的坚韧能量绽放出了行业的时代光芒,告诉人们,虽然疫情之下,汽车配件行业遇到了整体的困难,但是,这仍然是一个奋斗奋进的行业,这仍然是一个持续追求卓越的朝阳行业。

榜单上,瑞立与潍柴等7家企业同获“汽车配件杰出品牌”。同时登上榜单上的还有大陆、博世、三头六臂等在汽车服务、汽车配件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品牌。 

对标全球百强 做强民族品牌

       品牌创新赋能被央视点赞、与潍柴共同跻身2020中国汽配杰出品牌。这些荣誉对瑞立来说,是对瑞立品牌“硬核”实力的肯定,也更是瑞立持续发展,做强民族品牌的的动力。

瑞立对标汽车零部件行业“双百强”上榜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打造产业链、培育新动能,持续发力建设品牌。

“双百强”即“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和“2019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榜单根据2018年零部件企业的营业收入排序。 

这两个榜单能清晰展示当前全球零部件产业的格局和趋势,看清国际领先企业的发展方向,明辨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全球所处的地位和成绩。从进入“双百强”榜单的中国企业数量和主营业务收入上,可以看到中国汽车零部件对外开放和国际化程度正在增加,同时,聚焦头部企业的趋势愈加明显,比如潍柴集团以1892.9亿元营收位居2019全球百强第9位、中国百强第1位。

 

 


     


2019年,瑞立位居中国百强榜第35位,2018年总营收为67.60亿元。瑞立在这个时候仰望的是更高的山峰,对标位居全球百强榜第35位的北京海纳川,2018年总营收为588.00亿元。

“全球百强”的2018年零部件总营收约7.37万亿元,“中国百强”的2018年零部件营收额总计约1.18万亿元,前者是后者的5.25倍。“全球百强”35位的营收是“中国百强”35位的7.7倍!我们的成长空间还很大!

张晓平董事长在阐述瑞立品牌战略的时候,经常这样做数据对比,并激励团队:“瑞立人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大投入、大建设、大创新保证大发展。”

从中国百强零部件企业迈向全球百强零部件企业,这中间的成长空间正是瑞立品牌战略发展的源源动力,瑞立将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完善产业链,助力汽车零部件行业提升民族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民族品牌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