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立成为温州市首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
返回
发布时间:2020-8-10 17:18:48    

5月12日下午,浙江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评审会在瑞立集团总部举行。经评审会专家组评审认定,瑞立顺利通过评审,成为温州市首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

在评审会现场,瑞立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资深副总冯乾存、瑞立商学院工作人员分别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瑞立企业发展状况、企业人才政策和培养体系,并着重对瑞立多年来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评价经验进行全面陈述。

近年来,瑞立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通过“走出去”,引聚国际精英人才;搭建研发创新平台,凝聚创新人才;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对口人才;推行瑞立“家文化”,优化企业人才发展环境。2016年成立瑞立商学院,全面负责深化产教深度融合,进行人才二次培养,并于今年建立“瑞立商学院学习云”培训平台,“线上+线下”累计培训5万余人次。通过以上“组合拳”,瑞立将人才优势转变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全面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瑞立也因此先后获评“温州市产业工人职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温州市劳动竞赛实训基地”、“温州市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引领企业”、“浙江省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引领企业”等荣誉称号。

瑞立人才建设工作机制和成效也得到了在场评审专家组的肯定。经过在线审核、听取报告、查阅资料、技术抽查、访谈咨询、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了评审后,评审会专家组对瑞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定:瑞立各项考核标准均达到要求,可以直接通过评审,被认定为浙江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这也是温州市首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

据了解,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后,瑞立将能够自主根据生产实际和人员情况,对内部员工采取理论考核+实际操作考核、工作业绩评定、现场作业评定、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进行评价,并为通过考核的员工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将实现人社部门官网可查,全国通用。其持有者将纳入人才统计、高技能人才表彰、政府奖励津贴等范围,可按规定享受培训鉴定、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