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瑞立集团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2-23 15:03:23    

10月2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瑞立集团调研。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市委常委施巨耀,副市长林政洪等陪同。

在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张晓平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瑞立集团重视人才引进、重视技术研发,先后与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拥有国内外有效专利1000多项,实现了与商用车制动系统国际标杆“并跑”,并在电动空压机等新能源产品上“领跑”国际同行的情况。

    在展示厅,张晓平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瑞立集团“从单个产品到商用车底盘制动系统、乘用车制动系统、轨道风源系统”的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他说,瑞立从温州瑞安起步,立足主业,坚守实业,不断走向全国、全球。瑞立要做头部企业,不仅要高起点引进世界一流设备、一流人才,更要搭建产业平台,用未来的眼光、全局的眼光、全球的眼光,保证瑞立“百亿”目标的实现。

     “过去一流的企业建标准,现在一流的企业建平台,这个非常正确。有标准不一定有平台,但是有平台一定有标准。”陈伟俊书记对瑞立有战略、有定位,搭建发展平台撬动企业升级表示肯定;对瑞立重视人才、只争朝夕、创新发展的精神表示肯定;对瑞立面向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的研发与布局表示肯定;对瑞立把困难视为机遇,把危机视为转机,在行业下行的形势下,取得逆势增长的良好业表示肯定对瑞立立足当下,为实现大发展,舍得在新项目、新厂房上大投入表示肯定。

    “温州像你们这样的企业多了,发展就快了”,陈伟俊书记关切地询问瑞立在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瑞立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方面,继续发挥好行业龙头的的引领作用,为温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