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智造加速推进 瑞立分享赋能经验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0-9 15:15:54    

"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8月30日,温州市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在瑞立外滩酒店隆重召开。温州市副市长汪驰,瑞安市委副书记、瑞安市市长麻胜聪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在会议上作主旨发言,分享瑞立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所作的创新和探索。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智能制造工作的重要批示:要通过智能制造进一步打响“温州制造”品牌,加速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充分展现“两区”建设新成效、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

    “温州制造”如何打造全方位智能制造服务体系,汪驰副市长提出具体要求:要打造灵活实用的政策支撑;要打造功能集成的平台支撑;要打造精准高效的服务支撑;要打造优先倾斜的金融支撑;要打造动力强劲的产业支撑。 

       瑞安市近年取得了国家级智能制造综合新模式应用项目数量占温州一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稳居温州前列的成绩。这样骄人的成绩背后,瑞安都有哪些“智造”经验?

    

      麻胜聪市长分享的瑞安经验是:通过营造环境、创新模式、示范项目引领等方式,以“一揽子政策”撬动智能制造,并计划培育500亿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瑞立集团作为浙江省第一批上云标杆企业、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是“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瑞安经验最直接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实施的“新能源汽车电控制动系统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入选国家级智能智造专项。

      张晓平董事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近几年,瑞立集团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通过推行数字经济,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加大技改投入,科学整体规划布局;集聚内外创新资源,提升智能制造能力等举措,实现了“制造智能化”转型提升。得益于智能制造的推行,瑞立集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作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头部效应进一步凸显。
      在瑞立集团这样一批示范性企业的引领作用下,瑞安智能制造将加快裂变,加快智能产业集群的培育。

       推进会现场,启动了温州市千企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行动。行动采用政府购买形式,诊断内容包括数字化产线改造类和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类,计划全年完成“一对一”入户诊断300家左右,并在诊断基础上完成项目初步方案设计100个左右,争取用3-5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咨询诊断全覆盖。

      智能发展的未来已来。瑞立集团将抓住机遇,加大投入,推进实施智能制造项目与工程,为产业集群的智能化升级做好引领示范作用,为壮大民族品牌、促进中国汽车和零部件制造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为打响“温州智造”品牌,助推温州“两区”建设,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