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00亿做保障,为200亿做布局——瑞立集团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0-9 11:51:02    

 

    今年上半年,在行业形势比较严峻的背景下,瑞立集团总体运行稳中有进,瑞立汽车零部件制造板块产销同比增长19.29%,企业头部效应逐渐凸显。为推动瑞立集团继续高质量发展,821日晚,瑞立集团“为100亿做保障,为200亿做布局”誓师大会热血举行。内瑞立1226名干部在总部主会场现场参会,上海瑞立公司、杭州瑞立公司、广州瑞立科密、廊坊瑞立美联及各销售片区等937名外瑞立干部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共计2163人参加此次会议。

    今年1-7月份,瑞立集团温州区域零部件制造基地与广州瑞立科密、廊坊瑞立美联、扬州瑞立胜赛思、宁波瑞立机械、上海瑞立大潮埃嘉、杭州瑞立杭摩等旗下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做到了齐头并进。今天的瑞立集团正向着“2021年实现汽车零部件板块产销达100亿元,2025年汽车零部件板块产销达200亿元”的战略目标努力奋进! 

    会上,张晓平董事长为瑞立集团内外瑞立各板块、各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点赞;为汽车零部件板块能凸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逆势飞扬点赞;为全体干部和员工白加黑的辛苦付出、团结拼搏点赞。

 


       

    产销增长,除了带给瑞立人信心之外,也让我们看到了瑞立集团广阔的未来。张晓平董事长在会上指出,汽车行业仍然是未来几十年的一个朝阳行业。奔驰宣布2020年前在华投资170亿元;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延长合资协议至2040年,宝马在华增加近240亿元投资;上汽大众投资170亿元在上海嘉定建首个新能源整车厂;特斯拉500亿元上海独资建厂……世界级汽车厂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办厂规模,与中方股东谈判,要求增加股份。德国博世、日本电装、采埃孚以及佛吉亚等世界级汽车零部件巨头纷纷在华投建新工厂,而大陆集团、巴斯夫等企业则将研发中心落地中国。从世界级汽车厂和零部件企业在中国的最新布局,可以看出中国将是世界汽车制造的大平台,中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集散地

    瑞立集团对下一步发展的信心除了来自外部的机遇,同时也来自于自身具备的高质量发展优势。随着汽车行业整车和零部件整合洗牌的开始,瑞立集团作为行业细分市场龙头企业的头部效应开始显现瑞立集团已经拥有健全的销售渠道,“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主机配套、售后配件、出口销售协同发展;瑞立集团产品已经拥有自主研发和核心技术优势瑞立集团产品已经具备系列化、模块化供货能力瑞立集团已经从传统的机械制造汽配企业成功转型为电子电控和机电一体化先进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渐突出,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

 

    瑞立集团与时俱进,自2011年以后就没有再拿地商业开发,凝心聚力经营好自持的长三角优质物业和资产,有力地反哺和支持汽车零部件板块发展,近年来,坚持做到了心无旁骛专注于汽车零部件主业。瑞立集团要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前提下,量力而行适度加大技改投入,增加产能,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后劲。

 

    张晓平董事长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对中国制造业、对中国汽车工业、对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对瑞立自身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立足本职、围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要继续做到客户订单不断,继续做到市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全体参会人员在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的带领下郑重宣誓:要抓住机遇,齐头并进,共同向着“2021年实现汽车零部件板块产销达100亿元,2025年汽车零部件板块产销达200亿元”的战略目标持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