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电动无人搅拌车下线 搭载瑞立电动空压机、EBS等制动系统产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0-9 11:40:02    

7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县市区委书记等专程考察了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并共同见证了搭载瑞立电动空压机、EBS等制动系统产品的三一首台电动无人搅拌车下线。    

       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中,这辆SY408电动无人搅拌车在没有驾驶员操作的情况下从装配线上缓缓驶出,标志着行业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这辆SY408电动无人搅拌车自主完成减速、倒车、掉头、转弯等操作动作。替代人工完成操作的,是放置在车辆驾驶室内的接收器和计算机,也就是整台车的“大脑”——自动驾驶系统。
       据悉,电动无人搅拌车产品总储电量约368kWh,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动力电池系统及热管理系统,续航里程250公里,能够满足一天的行驶需要。对比同类型燃油车,车辆电耗比油耗费用节约50%以上,保养成本较燃油车下降60%。
       十多年来,瑞立从传统制动系统产品到电子电控、新能源产品与三一重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目前,瑞立新能源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工程车、纯电动物流车。瑞立将持续创新,以不断迭代的新产品,助力绿色智慧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