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平董事长出席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并作高峰对话
返回
发布时间:2020-11-6 16:13:14    

10月21日,张晓平董事长出席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并就“全球产业重构背景下汽车产业链创新链如何打造”“后疫情时期,汽车供应链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议题作交流。

本届供应链大会以“育新机、谋新篇、开新局——助力构建安全可控汽车产业链”为主题,1000余名海内外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共同探讨汽车产业供应链安全构建。同时,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 

作为中国汽车供应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论坛,此次大会成为引领未来中国汽车供应链发展方向的重要“风向标”。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汽车处宋英杰,国家发改委产业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副处长马春生等国家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深度解析当前的政策环境和未来政策导向。 

10月21日上午,大会论坛盛大召开,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主持。作为主办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为大会致欢迎辞。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王勇,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军民,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陕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等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在大会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永和,比亚迪乘用车事业群采购中心西安地区负责人杨红坤,广汽新能源汽车副总经理席忠民,博世中国副总裁蒋健,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珠海英搏尔电气技术总监刘宏鑫等六位嘉宾参与了对话,共议汽车供应链发展大事,共谋产业发展未来。对话环节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
作为此次特约演讲嘉宾,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在高峰对话环节指出: “‘十三五’时期是瑞立发展速度最快的阶段,也是瑞立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阶段。今年7月1日,瑞立开始实施‘汽配制造’和‘新瑞立汽配连锁’双轮驱动战略,通过国际国内市场两并举,主机配套和售后市场份额的双提升,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瑞立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传统制造+A(AI人工智能)B(BIG DATA 大数据)C(CLOUD 云计算)的路径,以科技赋能、数字驱动、产销闭环的方式,打造履带式产销互驱的供应链协同发展平台,迎接全球产业重构带来的挑战,助力构建安全可控汽车产业链。 

据了解,“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两大年度行业盛会之一,其前身是“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7届,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日益广泛,已成为全面集聚国内外整车和零部件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主流媒体传播的中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重要交流沟通平台,成为每年汽车供应链领域中最受关注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