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宋征威一行来瑞立调研
返回
发布时间:2021-2-21 11:00:52    

image.png

2月20日下午,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兼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宋征威、人民银行瑞安市支行行长兼外汇管理局瑞安市支局局长张宇、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科长张华、人民银行瑞安市支行副行长兼外汇管理局瑞安市支局副局长陈礼妹、人民银行瑞安市支行跨境资金管理科科长张自毅一行来瑞立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融资需求,沟通分析当前外贸形势,带来惠企助企的暖企政策。

张晓平董事长对宋征威副行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给予瑞立防疫专项再贷款,与企业共渡难关,支持瑞立打赢“两战”表示感谢;对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瑞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晓平董事长重点介绍了瑞立2020年的产销增长及未来发展布局。瑞立实施“汽配”+“连锁”双轮驱动战略,打造中国商用车后市场领军平台,整合产业链,逐步形成协同效应。在农业银行、温州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瑞立职业技术学校、滨海酒店、百亩厂房、丁山二期等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为瑞立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添动力、添后劲。

新瑞立CEO余锦瑞向宋征威副行长介绍了瑞立去年的外贸出口情况以及应对汇率波动等不确定因素的举措。

image.png

宋征威副行长对瑞立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对新瑞立的平台价值给予肯定,对新瑞立去年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外贸出口逆势增长,今年继续保持上扬态势给予肯定。他称赞瑞立有平台、有渠道、有客户、有数据赋能,表示人民银行有政策、有平台、有系统,并介绍了国务院新出台的动产质押融资金融新政策。动产质押融资新政策,由人民银行牵头并提供动产质押办理通道,商业银行具体落实融资方案,可以盘活企业存货等流动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CEO余锦瑞表示这项新政策对新瑞立未来20万方总仓存货和现有303家前置仓存货等流动资金的盘活是重大利好消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