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勉励瑞立:坚定向服务型制造升级 坚定向产业生态化发展
返回
发布时间:2022-3-25 18:44:55    

image.png

3月24日,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一行莅临瑞立,围绕“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浙江省政协委员、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向黄莉新主席一行汇报瑞立“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创新发展工作。 

“企业不仅要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还要坚定地向产业生态化发展。”

image.png

黄莉新主席一行深入瑞立智能化车间、国家级技术中心调研,看产品、听汇报,问困难。

张晓平董事长表示,汽车行业面临百年未遇之变局,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要领先唯有创新,中国汽车零部件经从“跟跑为主到“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行。

黄莉新主席关切地问:“你们现在是哪个阶段?”

“像轨道车辆无油风源系统、电动空压机这些产品,我们已经在‘领跑’。”张晓平董事长回答。

image.png

黄莉新主席与张晓平董事长进行深入的沟通,欣喜地了解到瑞立轨道车辆无油风源系统、汽车电子电控产品等实现国产替代;智能制造产品应用领域从商用车到新能源乘用车再到轨道交通领域不断拓宽;整合产业链资源建设新瑞立汽配连锁,赋能上下游企业,从“制造型”到“创新型”转型。

她充分肯定瑞立“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创新实践,说:“不仅要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还要坚定地向产业生态化发展。” 

“企业要从制造向智能制造和服务制造升级。”

image.png

黄莉新主席对瑞立集团实施“制造+车后服务市场”的创新模式表示肯定:“新瑞立汽配连锁这个产业链平台很好。企业转型就是要不断从制造到高端制造。现在是智能制造,接下去智能制造要向服务制造升级,整合所在产业链供应链,提高效率。”

“瑞立集团不错,做到细分市场行业全国第一。新瑞立要发挥产业平台的优势,持续带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 

“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促进企业提档升级。”

image.png

黄莉新主席勉励瑞立要在发展中发挥持续创新的精神。她说:“瑞立等浙商企业非常有活力,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突破。瑞立从原来做机械产品,再做机电一体化产品,现在在做产业链平台,还在向轨道交通领域拓展,不断以创新促进企业提档升级。”

黄莉新主席关切地询问张晓平董事长,企业生产经营中是否存在困难。张晓平董事长说:“感谢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关心、支持瑞立的事业发展,尤其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给予瑞立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各方面支持与服务,瑞立一定全力以赴,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黄莉新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瑞安市政协主席施巨耀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