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来瑞立开展调研和三服务
返回
发布时间:2022-7-28 10:02:34    

image.png

7月28日,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松,装备处处长程小辉,产业处四级调研员沈吉祥等一行来瑞立开展调研和“三服务”。温州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建东,瑞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政洪,经信局局长刘光享等领导陪同调研。


集团董事长张晓平、CEO余锦瑞等公司领导陪同叶健松副厅长一行参观了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围绕“未来工厂”建设、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两业融合”、“产业集群发展”等调研主题作汇报交流。


image.png

叶健松副厅长高度肯定瑞立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前瞻性布局和落地执行,率先跻身浙江省“未来工厂”;并能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探索服务型制造新模式,从制造端向产业链前后端延伸拓展,实现“产销一体化”,赋能新瑞立汽配连锁超市在新赛道跑出新优势。


叶健松副厅长看到瑞立集团智能工厂信息大屏上的实时数据,看到瑞立替代进口、已在新能源乘用车上广泛应用的电子电控产品,充分肯定瑞立在汽车行业加速演进的当下,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产品领域的做法,勉励瑞立要以正确的发展战略育新机、开新局。


image.png

张晓平董事长就“产业集群发展”作重点汇报。新瑞立作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汽配连锁超市样本,快速成长为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赋能产业链上企业协同发展。同时,瑞立通过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平台,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汽车零部件等温州、瑞安主导产业,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助推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叶健松副厅长一行充分肯定瑞立发挥服务型制造企业的示范作用,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叶健松副厅长勉励瑞立,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局势,强化科技创新,拓展市场空间,坚定不移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